yu zhijian funeral

人道中国关于余志坚葬礼的公告

 

受余志坚夫人鲜桂娥委托,人道中国将承办“天安门三君子”之一余志坚先生的葬礼。下葬仪式将于6月17日在下午二時在 Crown Hill Funeral Home and Cemetery 举行。墓地地址是: 700 W 38th street, Indianapolis, Indiana 46208。 邀请所有关心余志坚家人和喻东岳先生的朋友们参加。

联系人:成秋波 (626-818-6463),罗耀 (317-525-5325),吴仁华 ([email protected]),周锋锁 ([email protected])。

正如他对难友喻东岳一样,余志坚先生生平对朋友侠肝义胆,热情好客,也希望各界朋友尽力前来为他送行,告慰英灵。

余先生湖南省浏阳市人,出生于1963年9月23日,浏阳市小学教师。1989年5月23日,余志坚与浏阳市汽车运输公司司机鲁德成、《浏阳日报》美术编辑喻东岳将大横幅“五千年专制就此告一段落,个人崇拜从此可以休矣”悬挂在天安门城楼前,三人并用装上颜料的鸡蛋投掷涂污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1989年6月,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反革命破坏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处余志坚无期徒刑,判处喻东岳有期徒刑20年,判处鲁德成有期徒刑16年。

余志坚于1998年年末假释出狱。出狱后靠打工维持生活,因当局不断骚扰,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2008年,余志坚夫妇带着在狱中受酷刑精神失常的喻东岳逃离中国。2009年以政治难民身份进入美国,定居印第安纳州。余志坚夫妇将生活无法自理的喻东岳安置在自己家中,精心照料。

余志坚先生近一年多时间因病无法工作,其妻子打工维持家用,生活拮据,后又因病重入院治疗。其儿子年幼,未满9岁。余志坚先生因糖尿病并发症于2017年3月30日在美国印第安纳州不幸逝世,终年54岁。

余志坚先生一生痛恨专制,义无反顾献身中国民主自由,虽千万人,吾往矣。遵照余志坚先生及其遗孀意愿,人道中国将设立一个纪念余志坚的奖项,奖金三千美元,用于鼓励为推翻中共专制奋斗的勇士。由明年开始,于每年5月23日颁发。

愿意捐助余志坚家人的朋友们,请使用人道中国网页 https://h-china.org/donation/,注明余志坚。

人道中国由八九民运在北京和海外的参与者在2007年创立,是一个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注册的非盈利机构,捐款可以扣 税 (EIN 30-0413217)。人道中国的工作人员都是义工,所有的捐款都用于资助中国的政治受难者,人权灾难中近年每年资助百位以上。

人道中国
2017年5月1日

 

Last updated: 2017-5-16 10:57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