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recipients


Humanitarian China Financial Aids Recipients in 2012

人道中國2012年主要援助項目

一、2012年春节前援助名单

1 向**:湖南库区十万移民维权代表,被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刑一年。
2 古*。
3 陈*:四川。
4 谢**:湖南维权人士,被判刑七年,现在监狱服刑,身体有病。
5 张**:湖南人,为中国民主先后坐牢17年。
6 李旺阳:湖南昭阳人,八九之后先后坐牢20年,刚出狱不久,身体病重。(其後被自杀)。
7 李**:湖南民办老师维权代表,多次被关押劳教,现年老身体多病。
8 刘**。
9 王**:北京。
10 佘**:四川。
11 刘**:河南维权人士,多次前往山东临沂探望陈光诚遭到殴打驱赶。
12 刘**:山东强拆维权人士,今年2月后因帮助陈光诚遭到拘押,后被监视居住半年。
13 李**:贵州。
14 廖**:贵州。
15 金**。
16 左**。
17 胡**。
18 朱**:浙江。
19 朱**:六四事件中曾声援大学生,阻止戒严部队坦克进城,被当局以「反革命緃火罪」判处死刑,终生剥夺政治权利,曾在死牢服刑两年,其后获最高人民法院改判死缓。
20 黄**。

二、今年一月資助八九六四的受傷者藍*(腿部中槍,現在美國東部一家神學院學習)。

三、今年一月資助民運人士,學者王**(因組建中國民主黨入獄五年,現在賓西法利亞法學院學習)。

四、今年二月資助「三網民關注團」的核心人物,高位截癱的維權人士張**。

五、今年四月資助六四傷殘者方政去香港參加紀念“六四”大屠殺二十三周年。

六、今年五月資助廣州教會牧師王*的妻子、女兒和兒子來美國政治避難。

七、今年五月資助已病故的北京民運人士劉*的妻子來美國開會。

八、今年五月資助明鏡出版社購買異議作家廖亦武的書《上帝是紅色的》。

九、今年五月資助青海異議人士刘**的妻子。

十、今年五月資助因要求胡錦濤公佈財產而被刑事拘留的廣州維權人士肖*。

十一、六月四日在舊金山花園角舉辦了紀念六四大屠殺二十三周年的烛光晚會和音乐紀念活動。

十二、今年六月資助香港“良心之友”公益組織,通過他們來幫助國內受逼迫的民運人士。

十三、今年六月資助因參與茉莉花革命被判刑的廣州的異議人士梁**。

十四、今年六月資助朱**。四川省人。中国民主党成员。

十五、今年六月資助中國民主黨人李**。他服刑11年後出狱,現贫病交加。

十六、今年七月資助今年6月4日在天安門廣場以行為藝術悼念六四23周年的北京藝術家華*。

十七、今年七月資助異議作家吳仁華,用於購買他在香港出版的《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

十八、今年七月資助西安民運人士的女兒楊**來美國讀書。

十九、今年七月資助因孩子難產花去巨額醫療費的陝西民運人士趙**。

二十、今年八月資助貴州民運人士李**的兒子申辦綠卡。

二十一、今年九月資助齐**。被判刑四加八年的良心记者的妻子患病无固定工作,抚养13、15岁儿女极困窘需援助。

二十二、今年九月資助煙台的張**,通過他們的機構在國內捐資助學。

二十三、今年九月資助朱**。

二十四、今年十月資助律師事務所幫助西安民運人士的妻子和女兒辦理政治庇護。

二十五、資助四川民運人士王*的女兒完成大學教育。

二十六、籌集資金帮助四川民運人士劉**的女兒來到美國學習,從去年8月到現在一直住在人道中國現任主席張前進家。她已適應美國的生活,并取得優良成績。

二十七、和其他民運機構一起登報反對中共對北京守望教會的宗教迫害。

 

Last updated: November 21, 2012, 10:54:2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