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源起


本世纪初, 在加利福尼亚湾区,每年六四周年纪念者寥寥无几。2004年,两个清华物理系校友周锋锁和赵京、毕业于上海某校的六四学生徐刚在纪念六四十五周年时认识。他们决定在中国国内“做些什么”。 他们最初的想法和行动包括提供小额贷款,帮助出狱的政治犯重建生活;帮助有公民社会意识的人启动小型公益项目;通过家庭教会团契为政治犯提供人道关怀;帮助地面上的自愿者救助河南艾滋病毒血污的受害者等。他们不多的资金来自三个人自掏腰包。

2007年,这三位六四一代在旧金山注册创立了人道中国,一个美国联邦免税慈善机构。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的主要资金来源仍然来自于创立人的个人捐赠,他们的工作包括帮助公民社会成长;救助政治犯以及家人;帮助一些特殊困难者安顿,如在天安门大屠杀中失去双腿的方政。人道中国还曾经向四川地震和青海地震的受害者提供救助金。

十年后的今天,人道中国的救助对象已经逐渐定位在向入狱或出狱的政治犯、活动人士及其家人的人道救助,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国内对政治异见的打压日益严重,这个群体的人道需求日益扩大和严峻。

过去几年来,人道中国每年向一百多人提供救助。人道中国还不定期发起专项募捐,如为独立记者高瑜、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709人权律师、政治犯赵常青的妻儿、以及最近刚刚去世的天安门三君子余志坚的妻儿发起的募捐。

从它诞生的第一天到今天,人道中国的管理者和参与者已经数次更换,但它一直是一个全部由义工分担工作的机构,它的运作费用极低,只占人道中国救助支出的大约百分之一。

创立十年来,人道中国虽然一直在成长,但出于可以想见的理由,在海外为政治犯和中国国内活动人士募捐仍然是一项较难展开的工作。我们的故事不长,也很简单,但是我们信心笃定,决心与中国国内的抗争者同行,关注他们,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伸出一只帮助的手。

我们希望更多海外中国人加入捐款行列,在这个大时代做一个拒绝麻木、反对暴政的中国人,并以此而自豪。
 

人道中国成立章程


第一章:
本组织的名字是人道中国。

第二章:
A.本组织是非赢利公共福利组织,不为任何个人谋私利。它按照非赢利公共福利组织法规组织起来,用于公共慈善事业。
B.本组织的特定目的是建立一个平台和渠道为中国因社会、政治、和宗教原因遭受不公义对待的受害者提供人道支持和援助。

第三章:
本组织在加州的最初代理人是Jing Zhao, 地址在160 Maidenhair Ct., San Ramon, CA 94582 USA。

第四章:
A.本组织的设立和运营严格限定在联邦税务法规501(C)(3)项制定的慈善目的。
B.本组织不能把相当部分的活动用于宣传或企图影响立法;本组织不能参与或介入为了任何竞选公共职务的候选人的任何政治竞选活动。

第五章:
本 组织的财产只用于慈善事业,任何收入和资产都不能用于理事、负责人、成员以及任何个人。当本组织解散或关闭时,在了结各种付款或付款规定、债务和义务后, 本组织的剩余资产将被分配给另一个为了慈善目的设立、严格按照慈善目的运营并获得联邦税务法规501(C)(3)项规定的免税资格的基金、基金会或组织。

以下的签署发起人宣告遵守上述的成立章程的声明。

发起人: Gang Xu, Fengsuo Zhou周锋锁, Jing Zhao赵京
2007年2月6日

 

人道中国组织文件


章程

组织细则

利益冲突

 

良心犯名单


综合地址

 

支持我们


捐款专页,可选择不同方式,支持我们的工作。

 

Last updated: 2019-02-13, 11:24 PM